天然酵母~~堅果麵包

終於誕生了~~生平第一個由自己培養的酵母菌所烘烤出來麵包

我先要感謝~~Kawai~~ ....沒有妳我的天然酵母堅果麵包就無法誕生~~

為了我的酵母菌培養Kawai比我還緊張.....擦汗

當我開始烤麵包時.....kawai早上一早起來趕快上部落格問我~~麵包~麵包~杏仁果麵包咧~~

<<我怕她晚上是否有做惡夢...那我就是罪人了~>>

第一次培養酵母菌狀況很多,還好kawai一直全程指導<最感動的是她人遠在美國>

有機會在把心得分想po上來...

這次的酵母菌是用蕃茄培養的~~

做堅果麵包的配方再次感謝kawai提供..三八萌

早上8:00開始準備~~

早上9:00分把所有材料揉成麵糰~~第一次發酵

早上10:30分麵糰翻面~~~基礎發酵6~7個小時擦汗

 

下午5:00基礎發酵完成

分割麵糰.....滾圓....中間發酵30分鐘

整形~~~最後發酵時間3-4小時


晚上9:30進烤爐~~~~10:20烘烤完成...遠目

全程將近14個小時......終於完成
 






第一次烘焙天然麵包

雖然沒有那迷人的"大洞"

可是我已經很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