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舊金山轉眼間已經半年多了

 

這半年來順利的考過了駕照,也很順利的找到工作

 

我的工作是在台灣人開的賣場上班,賣場裡賣了各式各樣來自不同國家食物

 

當然是以台灣跟中國的食物占絕大部分

 

要買東南亞的調味品和食材比台灣豐富,應有盡有~

 

在舊金山地區來自四面八方的人都有

 

也讓我有機會嘗到其他國家的食物~

 

我在公司的麵包部上班

 

每天看到的都是台式麵包,親切又熟悉

 

連台式的點心蛋黃酥、綠豆椪、太陽餅。。。。我們都有賣,

 

除了麵包以外當然還有蛋糕,每天都可以欣賞著美麗的蛋糕。。。。

 


 

不過最近心裡卻一直想吃著台式的鹹蛋糕

 

女兒回台灣只剩下我們兩夫妻,今天下午一點半就下班了

 

回到家裡空蕩蕩的,又不想睡午覺,乾脆動手做蛋糕吧

 

把前幾天在"愛廚"網站上找到的配方拿出來(我沒帶蛋糕的食譜來美國,還好網路方便)

 

就這樣簡單的烤了一個令我口水直流又讓我懷念的鹹蛋糕

 


 

"愛廚"的配方裡是自己炒肉燥,我懶得炒直接將肉燥改成肉鬆

 

還有台式的鹹蛋糕是用蒸的(很多人用電鍋),我沒電鍋又懶得再燒一鍋水蒸蛋糕

 

就靈機一動不如把電鍋改成用電子鍋來烤蛋糕吧

 


 

打好麵糊放到鍋子裡烤時才發現到這配方不含油脂材料

 

是我漏看了嗎?趕快回去看電腦。。。沒錯果然是沒油脂材料,看完才安心

 



 

在快調好麵糊時先把電子鍋切到快速煮飯,調好麵糊到入一半的麵糊,灑上一些肉鬆,

 

然後重新切到快速煮飯鍵,大約十分鐘後再放入另一半的麵糊跟肉鬆和蔥白還有芝麻

 

等到快烤熟時再加入蔥綠的部分,這樣蔥綠才不會變黃喔

 






烤好的蛋糕真的是讓我口水直流呢~

 

試吃了一小塊.....還好雖沒加油脂但是也不覺得蛋糕體會乾

 

我想如果用蒸的應該可以更濕潤好吃唷~

 

身在國外想吃自己家鄉的食物,還是得靠自己~

 

這幾天陸續的醃了酸白菜和鹹蛋,過幾天要來醃蘿蔔乾,這裡風大太陽大最適合醃蘿蔔乾了

 

喜歡鹹蛋糕的格友們可以參考"愛廚"的配方,簡單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