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椪~~

中秋節快到了,雖然現在身在美國,但是我老早就感受到中秋的氣氛~

在華人超市中秋節是一個大節日,公司早就上市了中秋節的月餅禮盒了~

每天上班面對所有的顧客不分老中或是老美一律看到人就猛推我們的月餅禮盒~

雖然公司的產品充滿了台灣味,但是對我來說還是喜歡自己動手做

以前在台灣要買月餅餡很容易,喜歡什麼口味應有盡有

但是在這裡只好自己動手做餡料了~

每天對著客人說我們的綠豆椪是正宗台南老師傅做的滷肉豆沙,說的我心裡真想吃

還好華人超市要買材料很方便,老早就買了兩包綠豆仁回家

但是沒料到剛買回家就遇到我的手指被公司的自動門夾到,痛了幾天以後又被豆腐砸到>"<

告訴人家還不相信被豆腐砸到會痛,因為美國的豆腐是盒裝的,我一次兩盒豆腐大大力的給放下

就這樣又剛好砸到那已經腫到發黑的無名指手上,那幾天果真是"背",主任虧我說是不是七月的關係

被自動門夾到就已經夠離譜了,現在還被豆腐砸到......

不過還好,原本擔心我的指甲會不保,同事介紹我在公司買了用噴的雲南白藥,

經過了密集的冰敷和噴藥後總算保住了我的指甲,真是謝天謝地喔~

 

 

就這樣我的手雖然還有點小痛,但是不影響煮綠豆仁,終於把綠豆餡做好了,可以開始動工了~

買了兩包綠豆仁,加了水泡三個小時,放到電鍋裡蒸到軟爛,在拿出來加入奶油及細砂糖攪拌

放到不沾鍋裡翻炒,直到水分收乾,放涼後就可以放到冰箱冷凍隨時可以取用~

 

 

 

星期二不上班,早上去語言學校上課,雖然一星期只能上一、兩天課但是多多少少都可以學到一些

反而對著電腦學英文老是記不起來>"<~

中午吃完飯就開始動手做我的綠豆椪了,一直覺得美國的麵粉吸水性很好,

我每次按照著台灣的配方來做麵包等等都需要再添加一些水,

這次做綠豆椪也一樣,比食譜上要多加了奶油及水分

家裡沒白油也沒有無水奶油,懶得出去買,自己吃就用奶油來代替

先動手炒了肉燥,待涼時開始秤我的綠豆餡,一顆綠豆包了55克的餡加上滷肉,就樣算是蠻大一顆的

這次一共做了12顆,六個包滷肉,另外六個滷肉加上肉鬆

相片中切開的成品就是魯肉加上肉鬆的

 

 

噹噹~出爐了,皮很薄,從烤盤取出時還真怕不小心捏碎他了,彈指可破大概只的就是這樣吧~^^

其實中式的酥皮並不難做,以前做蛋黃酥也是覺得很好玩,成品出來時都還蠻有成就感的

 



 

等不及放涼忙著切開來看看裡面,切的功夫真是差勁>"<

拍完照後趕快試吃看看....綠豆餡很香,不會像市售的那麼甜,加上滷肉及肉鬆的香味

阿.....這就是我想念的味道拉~~

台灣的好姐妹們,看到沒,我自己會做綠豆椪,不用託我兒子帶來給我解饞了,謝謝妳們~

 

月圓人團圓,但是我只能在這裡望著月亮想著大家~

距離中秋還有15天,我先跟格友們道聲"中秋節快樂"

 

 

想要自己動手做做過嗎?

請連結到"連愛卿老師"官方部落格,裡面有詳細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