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進補你會吃什麼樣的補??

 

薑母鴨~燒酒雞~羊肉爐~~十全大補........林林種種各家自有ㄧ套進補配方~

 

今天來介紹一下簡單又美味的冬季限定補品~~烏魚米糕

 

這是我婆家每年入冬都會煮的ㄧ道米糕,未結婚前我從沒吃過~~

 

不過一吃就愛上了~~~昨天上菜市場看到每個魚販都賣烏魚,馬上買了一尾魚回來

 

ㄧ到公司馬上開始準備動工~~~跟我ㄧ起來品嚐美味吧~~~

 

 

 

 

1.將鍋子燒熱,放入麻油~~~~

 

2.在放入薑片及烏魚塊

 

**烏魚可以請魚販對剖,不要切塊比較容易挑魚刺~~~~~

 

 

 

3.將烏魚煎至"恰恰"~~~

這樣比較不會腥~~~~

 

 

4.挑掉魚刺~~剩下魚肉及薑片

 

**以上可以前ㄧ天晚上就做好~~~~

 


 

 

5.將泡過2小時水的糯米放入鍋子裡

 

6.糯米上鋪上煎好的魚肉

 

7.倒入些許的米酒~~(視個人酒力~~)

 

水的量要扣除米酒的量~~~~~

 


 

8.放入電鍋&電子鍋中煮熟~~

 

9.將煮熟的米糕趁熱加入2匙(喝湯的湯匙)的糖,將所有材料拌勻

 

稍微在悶一下即可~~


 


 

烏魚 米糕為何會加糖???

 

以前剛吃到這道米糕時我就問婆婆~~為什麼要加糖而不是加鹽咧~~

 

ㄧ般吃米糕都是鹹的,為什麼這是甜的~~~~

 

我婆婆就特地的把米糕分成兩樣,ㄧ個拌糖,ㄧ個拌鹽~~

 

ㄧ試之下結果真的是甜的好吃耶~~~~

 

妳也可以試試看糖&塩各拌ㄧ半試試看~~~

 

還有雖是拌糖但是微微的甜而已喔~~可不要拌的太甜了~~~

 

 

 

 



 

 

烏魚米糕

材料:

烏魚一尾(中大型)

麻油~~2 匙

薑片~~~15-20片隨個人喜好

糯米(泡過水兩小時以上)7杯

水6杯或是5杯水(喜歡硬一點口感的就放5杯)

酒1杯(怕酒味的可以減少酒量至1/2杯)

糖2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