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結頭菜。。。。

 

 

 

冬天~~結頭菜(大頭菜)盛產季節

 

每ㄧ次經過菜販攤前看到ㄧ顆顆碩大的結頭菜就很心動

 

 


 

結頭菜我最喜歡拿來涼拌~~家人都愛吃

 

尤其是我女兒非常的喜歡~~

 

昨天下班時婆婆拿了ㄧ顆很大的結頭菜給我

 

利用晚上時間我把菜切好開始涼拌調味

 

試吃鹹淡時我女ㄦ看到了,說她也要吃~~因為她好久沒吃涼拌大頭菜了~

 

做法很簡單的ㄧ道菜卻是家人的最愛

 

趁著盛產期一起來動手吧~~

 

 

 

涼拌結頭菜

 

材料:

1。結頭菜   塩

2。調味料:醬油膏   糖   白醋   香油

3。辣椒末      香菜末(去掉葉子,可以避免變黃)      

       蔥末   蒜末

 

作法:

1。結頭菜去皮後切成薄片,灑上鹽巴(約一匙)抓拌均勻後靜置約20分鐘

2。將水分倒出,再用乾淨的水清洗掉鹽分,瀝乾~~

3。把瀝乾後的結頭菜加入材料2中的調味料拌勻

4。再加入材料3拌勻,放冰箱ㄧ個晚上入味即可~~~

 

如果是素食者可以省略蔥跟蒜~~~

加了蔥、蒜味道非常棒~喜歡的人這兩樣ㄧ定不能省,少了這兩樣味道就差好多喔~~

但是我女ㄦ不愛,所以我省略了

 

**還有~~ㄧ定要用醬油膏。。。。。不要用醬油~~~

不要用醬油是因為醬油較"死鹹"~~醬油糕會有甘味,而且顏色也會粉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