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黑糖麵包 ~            

 

這是參考carol做的麵包喔

 

滿滿的核桃和葡萄乾

 

捲上黑糖~~

 

真的是有夠讚啦~

 

 

 

按照carol的配方一共可以做出5個麵包份量很多

 

所以我只好兩台烤箱一起烤

 

一台3 個,另一台2個就剛剛好

 

 


 

捲上黑糖

 

因為我怕太甜

 

配方中的黑糖我只用了大約一半的分量

 

 

 


 

橄捲完成

 

進行最後發酵

 

 

 


 

 

哇~~~香噴噴的沖繩黑糖麵包出爐了

 

carol的配方中有用到杏仁粉+蛋白塗抹在外皮再去烤

 

我看了蛋白的量好多,想說那蛋黃怎麼辦

 

就乾脆刷上蛋汁灑上杏仁角就進去烤了

 

 


 

烤出來的外型跟carol的不太一樣

 

 

 


 

其實現在已經很少一次烤這麼多麵包了

 

還好那天剛好回娘家順便帶回去給家裡三老吃<還有阿公>

 

 

 


 

說到這裡,讓我想起去年剛開始學麵包時

 

遇到我娘家奶奶往生

 

奶奶往生後剛好安放在我要回娘家一定要經過的納骨塔裡

 

每次我回娘家我就會不由自主的往阿嬤常住的地方看一下

 

心裡也會默默的告訴阿嬤~我要回去看阿公還有爸爸媽媽喔~

 

 


 

第一次做麵包時我捧著麵包很高興的要帶回家去給家人吃

 

就在經過阿嬤的納骨塔時

 

突然心裡一酸

 

想起阿嬤從小就最疼我們

 

可是還來不及吃到我做的麵包時就已經離我們而去了~~

 

眼淚不聽使喚的潰堤<現在的我想起來還是一樣>

...

..

.

.

 


 

 

哎呀~~~做麵包怎麼說著說到那兒去了~~

 

言歸正傳~~這又是一款值得推薦的好吃麵包

 

做法超簡單喔

 

相信杏仁果

 

因為我都愛做那種既簡單又好吃的麵包

 


 

以下是carol的配方

 

沖繩黑糖麵包


份量:(250gX5個)


主麵團


A:高筋麵粉530g,胚芽粉27g,細砂糖64g,鹽5g,乾酵母8g,蛋白(全蛋可)53g,奶粉27g


B:水286g


C:奶油42g


D:核桃100g,葡萄乾100g


*核桃及胚芽粉進160度烤箱烤3-5分鐘,放涼使用


(攤開在烤盤上)

包入內餡:


黑糖150g(若為塊狀,切碎使用)

表面塗杏仁餡:


杏仁粉180g,細砂糖42g,糖粉42g,蛋白100g,


以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即可


 

至於詳細做法請您勞駕至carol~~~沖繩黑糖麵包

 

carol把作法PO的很詳細喔~~

 

在此感謝carol提供這麼美味的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