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麵包&玫瑰酵母~~

 


 

大大的玫瑰~~好漂亮喔~

 

當然不能純粹欣賞囉~~~看到有人用花來養酵(乾的玫瑰花也可以喔)

 

我姑且試試看,但是並不抱太大希望~~

 

事先聲明ㄧ下,如果想用玫瑰花養酵最好是自家種的

 

因為花店的玫瑰農藥非常重,不安全~~~

 

我的玫瑰花是自己種的,尤其是這顆玫瑰已經陪伴我很多年了

 

最近又買了好多玫瑰,對玫瑰還是情有獨鍾~~

 

剛開始養玫瑰酵時抱著好玩的心,所以一直沒拍照~~

 

又因為玫瑰酵一直在戲弄我~~

 

光培養酵液就花掉一星期的時間,每天觀察毫無動靜~~

 

約莫第5天開始有發酵香,到第7天時有很香很香的花香酒味

 

可是還是沒泡泡,但是搖晃時會有很多,心想完蛋了,這次ㄧ定失敗了~

 

原本想放棄倒掉,但是她那香味真的很香而且她也沒壞掉,

 

姑且~死馬當活馬醫,實驗性質養養看

 

 

 

11月10日晚上7點第一次餵養,到我要去睡覺時毫無動靜~

 

隔天早上起來馬上跑去看~耶~~~長高了ㄧ倍~高興ㄚ~表示有酵母~~

 

早上去上班就把酵種放著不理他,下班回來時~~

 

哇~~~居然衝出瓶子形成一個磨菇頭~~~太高興了~~

 

晚上7點30分趕快換到大瓶子,兩個小時後又長高了ㄧ倍,而且還持續再長

 

成功了~~原來玫瑰酵是"惦惦甲三碗公半"~~太意外了~~

 

 

 

這是第三次餵養~~妳看看酵寶寶多活躍~~

 

愛死你喔~~~~

 

 

 

經過三次餵養後取出ㄧ些酵種來做麵包

 

晚上要睡覺之前先打好中種麵糰,然後直接放在麵包機裡發酵到隔天早上

 

早上起床後,麵糰發酵的太漂亮了~~~

 

(我是在公司po文,配方材料放在家,等我下班回家後補上

 

繼續秤好所有原料在加上已經發酵過的麵團一起在打到完成階段~~

 

基礎發酵1.5個小時,上班之前分割整形好後,蓋上保鮮膜放到冰箱做低溫發酵

 

~妳相信包天然酵母居然可以低溫發酵~

 

下午5/30分回來後馬上把麵團拿出來放室溫讓他回醒

 

9點30進烤箱開始烘焙~~

 

整個房子都是香草味道~~好香喔~~

 

(我這次用小磨坊的普羅旺斯香草,下次我要用新鮮香草)

 

 

 

 

烤好了~~真的好香~表面上可以看到好多小氣孔

 

我再想如果讓他在多發酵一個小時氣孔也許會更漂亮喔~~~

 

 

 

 

麵包外表看起來好像很硬~~不要被他騙了喔~~

 

 

 

 

切片後,真的可以再發酵久一點,太早烤了~~

 

 

 

 

漂亮的洞洞~~愛妳喔~~

 

 

 

 

 

隱約可以看到香草,這次我放的不多~~

 

有格友問我用玫瑰酵做麵包會有玫瑰花香味嗎?

 

我可以肯定告訴妳~~~~沒有

 

因為全部被香草味掩蓋了~~下次試試看作原味的效果看看會不會有玫瑰香~~

 

 

 

 

這次的麵包非常鬆軟好吃,到今天早上我還是吃這個當早餐也沒硬掉

 

我在想除了天然酵母保有麵包的柔軟度外,跟中種和低溫發酵ㄧ定有很大的關係

 

香草麵包~~滿意極了

 


 

 

由於香草味很重,我直接抹上乳酪起司,真的很搭~~

 

各位好姐妹們一起加入養酵行列吧~

 

有興趣的可以先上http://www.wretch.cc/blog/cdmilk&category_id=542258

 

這是C.D.廚房養酵人筆記,寫的非常清楚

 

也希望大家以起來討論

 

等妳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