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山藥栗子核桃天然酵母麵包~~失敗了~~~~


 

 

這次實在太大意了~~

 

難得兒子兩個月沒回來了,星期六休假中午時帶兩小去外面用餐

 

因為很久沒跟兒子好好聊聊,趁中午吃飯時可以聽他說說學校的事~~

 

要出門前我先將打好的麵糰放在麵包機裡,這次天然酵母放的比例超過麵粉的ㄧ半

 

而且還使用kawai強壯的鳳梨酵~~下午4點回家後趕快打開麵包機ㄧ看~~~

 

~~完蛋了~~發酵過渡了~~~~誰說天然酵寶寶長的慢~~

 

這次終於讓我體驗到酵寶寶的生命力了~~~

 


 

我趕快把麵糰取出來,照樣捲上核桃,整型好後放著做中間發酵

 

我又出門載兒子去取火車票,然後又到老闆娘家哈啦一下

 

ㄧ個半小時後回來看到麵糰發的太厲害~~~趕快預熱烤箱~~~

 


 

ㄞ~~~免強送進去烤了............

 

發過頭的麵糰烤的時候也"澎"不起來了~~~~

 

30分鐘後出來待涼後切片就是這模樣~~~

 


 

麵糰裡因為加了紫山藥泥烤好後看得到淡淡的紫~~

 

也可以看到栗子跟核桃~~

 

雖是發酵過度,但是因為是天然酵母的關係,烤好後倒是沒有乾酵發過頭的酸味~

 

原本是想兒子難得在家,媽媽要好好表現一下,卻弄巧成拙~~

 

不得以連夜加工烤了兩個戚風蛋糕要兒子隔天帶去學校

 

沒想到我星期日要上班,交代兒子要記得拿

 

我那神經大條的兒子居然忘了拿~~~~

 

媽媽的愛心~~就這樣給我丟在家了~~~

 



 

這次真是虧待了kawai的酵寶寶了

 

不過看到kawai用鳳梨酵烤出了Ciabatta 義大利拖鞋麵包 非常漂亮

 

那完美的氣孔看的我心裡直呼~~~這~~太漂亮了啦~~~

 

下次還是用心ㄧ點,天然酵母還是能做出漂亮的麵包

 

kawai~~~對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