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油吐司~~天然酵母鳳梨種~~

 

我又帶麵糰上班去了~~~~

 

各位格友們一定會說~~杏仁果妳怎嚜這麼好,上班還帶麵團去

 

沒辦法有了上次慘痛的失敗經驗,這次還是乖乖的把麵糰帶在身邊比較放心ㄧ點

 

這樣子我才可以隨時"監控"他的一舉一動~~

 

其實帶在身邊也只是把它丟著放ㄧ邊,偶爾去看一下~~

 

若是發酵完成在來做後續處理工作,若是發的太快了我還可以放到冰箱去控制

 

像上一次因為人不在家,麵糰放在家沒人裡,他就給我發過頭了~~

 

 

 

在公司完成基本發酵3小時候,再將麵糰分割滾圓,中間發酵約20分鐘

 

最後整形工作還因為太久沒做吐司了差點忘了怎嚜整~~

 

麵糰整形好做最後發酵時因離下班時間還有4-5個小時,所以我先把麵團送到冰箱去做控制

 

待下午2點時再將麵糰取出放室溫~~

 

我那可愛的女ㄦ傍晚時看到白白胖胖的麵團,就說那麵糰好白好可愛喔

 

如果我的皮膚要是能夠像這樣那有多好~~~~

 

晚上七點時已經發到九分滿了,要將麵團送進烤箱~~~

 

 

 

烤了大約30分鐘後出爐的模樣,麵包的香味充滿整間屋子久久不散~~

 

我女ㄦ9:30分晚自習回來,ㄧ進屋原以為我是在烤戚風蛋糕的香味

 

我說不是的~~戚風蛋糕才剛進爐還沒有香味出來,那是麵包香~~

 

 

 

天然酵母烤出來的吐司效果跟使用乾酵ㄧ樣,發的非常美~~~

 

昨晚在看書時,書上有提到使用天然酵種的麵包再烤時可以多延長一點時間

 

這樣可使麵包的組織更完美喔~~~

 

 

 

看看麵包會牽絲的樣子~~~~~

 

密密麻麻的絲~~~好漂亮喔~~~

 


 

其實這時候真的有一股衝動要把麵包咬下去了~~

 

那個香味~~~實在是受不了~~還好我還是控制了我的意志力

 

 


 

由上往下看~~~~

 

奇怪~~~~這樣的麵包我還能控制不吃~~

 

沒辦法~美食當前現實還是最重要,吃了~我要付出更高的代價

 

還是忍忍吧~~~~


 

 

 

切面看看麵包的組織~~

 

因為我要趕著去新社賞花,所以捉起相機只拍一張就出門了~

 

下次跟各位分享新社美美的花喲~~

 

 

 

 

 

 

 

中種麵糰:

酵種:200g

高粉:200g

鮮奶油:130g

將麵團打好後放置冰箱至隔天早上

 

主麵團:

全部中種麵團先取出室溫回溫約一小時

高粉~260g

糖~20g

麥芽糖~50g

鹽~8g

雞蛋ㄧ個

鮮奶~70g(視麵團濕度做增減)

乾酵~2g

作法:

1。將所有材料打至麵筋擴展階段,基礎發酵約3小時左右(視當時氣溫決定發酵情形)

2。將發酵好的麵糰取出,分割成六等分,滾圓~~~~中間發酵20分

3。將麵團桿平成長條型~捲起~~放到烤模內,12兩烤模放3個麵團~~~

4。最後發酵至模型9分滿~~~約4-6個小時(這真的跟氣溫有關,所以要自己觀察)

5。烤箱預熱200度~~~麵團入爐前噴水~~~烤約30分鐘

6。出爐~~輕敲~~取出放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