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香土司

 

最近小妹拿了很多的芋頭給我,這是妹妹的婆婆種的,我喜歡拿芋頭煮米粉湯,也喜歡煮芋頭粥~~

 

芋頭如果不處理放沒幾天就會壞掉,以前為了要方便儲存總是把芋頭去皮切塊後再放冷凍

 

也可以把芋頭炸過後再冷凍,這樣不管何時要煮都方便~~~

 

這次我把所有的芋頭都給拿去蒸了~~我還是在公司蒸芋頭,剛蒸好時老闆跟客人剛回來

 

ㄧ聞到芋頭香還直問~哇怎嚜這麼香ㄚ...芋頭香

 

這次芋頭香自己會說話,害我挺不好意思的~~

 

 

 

 

我把蒸好的芋頭搗成泥後用袋子分裝成小包裝放冷凍庫

 

說實在當初把芋頭蒸了都還沒想到要拿來做什麼~~

 

前幾天想要做麵包時冰箱裡看一看,看到了芋泥想到拿來烤土司

 

在模型裡做最後的發酵還可以看到芋頭的顆粒,直接做成土司不用包餡真方便~~~

 

 

 

這次的麵糰配方裡我加了湯種,當然是還要有天然酵母

 

而且我還用了洛神花種的,剛完成洛神花液種時顏色像寶石ㄧ樣美麗

 

可是ㄧ餵起高粉後顏色變淡了,每多餵ㄧ次顏色就更淡,所以麵糰裡根本看不到洛神花的顏色了~

 


 

烤好的麵包超級柔軟好吃~~~隔天早上我女ㄦ告訴我說~~媽媽~這比上次的吐司好吃耶~~

 

光這樣切塊單吃就非常的棒了~~~~


 


 

看看喔~~~ㄧ樣有美美的拉絲~~~


 

 


 

 

好吃的吐司當然是要繼續~~

 

這是第二天繼續做的吐司~~ㄧ樣的味道~香濃柔軟~~~

 


 

哈哈~~~愛上這芋香土司了~~~

 

我已經連烤三次了~~

 

要ㄧ起來試試嗎?

 

趕快去買芋頭來蒸喔~~

 

 

 

 

 

 

芋香土司~~

1.材料:

天然酵種200G

高粉400G

湯種150G

芋泥300G

雞蛋1個        糖40G      塩8G

乾酵2G     牛奶或是鮮奶油適量(視麵團溼度,幾乎可以不用再加了)

以上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至光滑面再加入~~~發酵奶油30G(無塩奶油亦可)打至薄膜狀

2.基礎發酵至兩倍大

3.分割成6個,滾圓~~~~中間發酵15分~~

4.桿捲~~入模~~~做後發酵至9分滿

5.噴水入爐~烤箱200度~~~35分鐘

6.出爐~~~輕敲~~放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