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又到感恩的季節了~

 

因為婆家的關係我也接觸了天主教,家中的每ㄧ個成員每一個都是天主教徒

 

所以12月對我們家庭來說是ㄧ個很重要的月份

 

聖誕節大餐在國外免不了要烤個火雞大餐

 

我沒有火雞~~~先烤個潘妮朵妮聖誕水果麵包來應景吧~~




 

這次是用kawai的鳳梨酵種~~

 

參考的食譜是101麵包書裡的配方

 

做這款麵包那幾天的天氣非常冷


 

書裡寫的是27度發酵12-14小時

 

但是~~當時的氣溫清晨時是14度~~~差太多了吧

 


 

看了一些資料這款麵包如果發酵熟成時間要是能拉長

 

烤出來的麵包風味更棒~~

 

這我就放心了~~~我不急了

 


 

我慢慢等~~~~~

 

配方中的天然酵母量約1/4而已加上低溫

 

我等了36個小時~~

 

 


 

36個小時候我將麵團分成兩團

 

第一份麵團是用8吋蛋糕模烤的

 

第二份麵團~~~我等了48小時後再烤

 

這次是用紙杯模型烤的~~

 


 

同ㄧ份麵團分成兩次烤

 

發酵時間不ㄧ樣~一個36小時,ㄧ個48小時

 

大家來猜猜看,這兩個麵包哪一個好吃~~

 

哪一個風味口感會較好

.
.

.

.

.
.

.

.

.
.

大家想想吧~

 

今天我又帶麵團上班了~~要去幫麵團整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