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買了兩顆香椿回來

 

ㄧ顆給了娘家的爸爸,另ㄧ顆自己種在院子裡~~

 

會買香椿除了他的營樣價值外最重要是喜歡它的香味~

 

我ㄧ方面也希望媽媽會好好拿香椿來入菜~~

 

最簡單的香椿料理就是~~香椿煎蛋了

 

偶爾也會把它切碎了拿來拌麵或是炒飯~~還好家人都不排斥~

 

最近眼看我的香椿已經長到我快摘不到了

 

不摘下來好好利用覺得可惜

 

望著香椿樹滿腦子想著我要如何把它用在烘焙上

 

他可以拿來烤餅乾,但是我不喜歡太油太甜的~~

 

烤麵包?~~~~對了我就是要想辦法要把它融入麵包裡

 

翻了翻家裡的食譜看到義大利麵裡有所謂的"青醬"是用羅勒製作的

 

這給了我ㄧ個靈感~~我把羅勒改成香椿

 

就這樣有了其妙的結合~~~~

 

 

 

準備好香椿葉洗淨後備用~~

 

香椿不要挑嫩葉的,嫩葉的香氣不足

 

 

青醬裡少不了的就是~~松子

 

松子要烤過或是在鍋裡炒過才會香喔~~

 

烤或炒時要注意因為很容易焦掉~~

 

 

 

其他的材料還要有~~~橄欖油、起司粉、黑胡椒

 

 

 

香椿葉記得要把中間硬硬的梗拿掉否則會太粗了~~

 

 

拿掉硬梗的葉子~~~

 


 

 

將處理好的香椿葉與松子一起放入處理機裡打碎

 

這時候你就可以聞到香味了~~~~真的好香喔!


 

 

已經打好的香椿葉~~

 

這時候再將橄欖油與黑胡椒和起司一起加入攪拌均勻

 

 

這是已經完成的成品~~~

 

光看顏色就覺得美麗~~

 

 



 

將已經完全調味好的香椿醬用保鮮盒裝著放冰箱冷藏

 

要使用時就可以隨時拿出來入菜

 

今天晚上我要用香椿醬煮個~~培根青醬義大利麵

 

喜歡的人歡迎一起來晚餐喔~~~

 

 

 

香椿小檔案

香椿(Toona sinensis) 楝科                         

產地:我國西南、中、北部各省

特徵:小枝具顯著皮孔、嫩芽呈紫紅色有微毛、全體皆有特殊香氣

用途:樹幹可製各種木材器具;樹皮及根皮可治療婦女產後流血不止;嫩葉可供食用。

「香椿」代表中國人的爸爸樹,葉片時時散發淡淡清香,古書則稱它「杶」、「橁」等別名,因香椿長壽、強健、常綠,以「椿萱並茂」形容父母康健,而以「椿壽」、「椿齡」等作祝禱詞。

香椿的梗沒有刺,葉互生,偶數羽狀複葉,屬於多年生落葉性喬木植物,摘取春天初發的嫩芽,食用起來最為鮮嫩,營養價值也最高。在素食餐廳中常使用香椿調味,新鮮的香椿、製成香椿醬或香椿粉,不僅可以提味還可以去腥,在素食料理中常可當作蔥、蒜等辛香料的代用品,或是葷食中去腥味的香料。品嚐香椿最好的季節是春、夏兩季,春天時嫩芽會一簇一簇的從灰紅色的樹皮下面冒出來,等到了夏天枝繁葉茂時,其葉子則如孔雀羽毛般展開,非常漂亮。採收時間大約是自每年四月到十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