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馬鈴薯火腿起司堡

 

 

 

我~~~不知道要叫他是什麼麵包~~

 

這是我自己亂亂配的~~

 

上次做了馬鈴薯麵包還剩兩個麵糰

 

我把它放到冷凍庫去當老麵了~~~

 

 

 

 

 

今天要做麵包來不及蒸馬鈴薯

 

我把前一晚的馬鈴薯老麵拿出來

 

因為想吃鹹口味的櫃子裡東找西找的

 

我找到了~~北海道濃湯塊

 

打麵團時丟了兩個濃湯塊,我沒在加鹽~~因為濃湯塊本身就是鹹的

 

麵糰材料已經開始打了~~那內餡呢~~~(我真是走ㄧ步算一步)

 

 

 

ㄧ直想把馬鈴薯拿來當做餡料

 

只是想~~還沒用過~

 

這次我把馬鈴薯切小丁加上義大利香草和黑胡椒煮熟

 

包餡料時在加上起司跟火腿

 

 

 

 

麵糰餡料都搞定了

 

再來就是~~~~外型~

 

想來想去不知要把它包成什麼樣的形狀

 

把所有模型都搬出來了

 

最後決定~~包圓型的

 

在烘烤時我女ㄦ看到烤箱裡的麵包直說~~~好好笑喔,怎嚜那嚜可愛~~~

 

還問我這是什麼型~~~

我說這叫~~磨菇頭

 

~~像嗎~~~~

 

 

 

 

 

因為模型不夠另外做了兩個扁形的

 

熱熱的切開後還看的到起司

 

麵皮部份吃的到濃湯味道

 

這樣的組合第一次試~~真的是不錯ㄔㄛ~~~

 

 

 

 

今天上班帶了兩個到公司當午餐~(不要笑我可憐中餐還吃這個

 

用手撥開後忍不住還是再拿相機拍一張

 

雖然冷掉了可是還是很香很好吃

 

有興趣的可以試ㄧ試喔~~~

 

 

 

 

 

北海道馬鈴薯火腿起司堡

麵糰:

老麵140g

高粉2.5杯

糖ㄧ大匙

乾酵母ㄧ小匙

橄欖油2大匙

水1杯(自行斟酌)

北海道濃湯塊2塊(喜歡味道濃的可以再增加一塊,但是不要太多怕會太鹹影響發酵)

所有材料攪拌至光滑     

內餡:

馬鈴薯切丁+義大利香草+黑胡椒+少許鹽~~~~~煮至軟透

包餡時再加上火腿和起司

外型裝飾:

刷蛋汁在灑上起司粉

烘烤:

190˙c......20分鐘

 

 


 

 

這個就是北海道濃湯塊

 

各大超商都有賣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