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肉鬆麵包&香椿核桃麵包

 

打了那嚜多的香椿醬當然不能只拿來煮義大利麵

 

最初的構想是要做麵包的

 

只是讓義大利麵捷足先登了~~

 

 

打好的麵團分為兩個部份,這個是核桃口味的

 

從麵皮上就可以看到香椿末~~淡綠色的麵皮真漂亮~~

 

 

 

捲上肉鬆麵皮再沾上芝麻~~~我女ㄦ的最愛~~

 

今天老公有回來,他也是喜歡肉鬆口味的~~

 

 

看來我的烤箱真的是太小了

 

只烤八個麵包就已經都靠在一起了~~

 

我女ㄦ還開玩笑說他們都在玩親親~~~

 

 

用香椿醬烤麵包真的很香

 

在打麵團時你就可以聞到香味了

 

烤麵包時更是滿屋子的香~

 

有的人可能不喜歡香椿的味道,可是我家人卻是非常喜歡

 

最近香椿樹長太高了,找個時間要把他矮化

 

否則我看我要拿梯子摘香椿葉了

 

 

烤好後的肉鬆麵包~~看了就很想咬下去~~

 

 

 

隱約還看得到香椿末

 

肉鬆根香椿味道ㄧ點都不衝突~~

 

再加上芝麻的香味太完美了~~

 

 

樸素的核桃香椿~~

 

沒有吸引人的外表

 

卻有不ㄧ樣的內涵~~




 

淡淡的核桃香搭配著香椿

 

默默付出的就是為了凸顯香椿的丰采

 

整個麵包是鬆軟卻略帶咬勁

 

ㄧ個簡單的香椿醬卻是變化出這麼多的美味

 

妳開始做香椿醬了嗎~~~

 

還是還在想要自己種ㄧ顆香椿

 

不管妳是哪一個


心動就要趕快行動~~

 

等妳們分享喔~~

 

.

.

.

.

.

.

.

.

忘了說~~

 

這個麵糰配方又是我自己ㄧ個人隨意配的

 

有老麵有主角香椿醬~~~

 

其餘的像是酵母粉、鹽、糖都是隨意~~

 

沒有在加油脂類的~

 

因為香椿醬裡已經有橄欖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