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漢堡~~

 

前不久看了Amy、幸子做了米漢堡就ㄧ直很心動想要做

 

星期五自由時報的生活版夏綠蒂也做了米漢堡更是激起我的食慾

 

已經好久沒買菜了要做米漢堡還真的有點難耶~找不到材料

 

翻一翻只有培根、洋蔥跟紫高麗菜~~

 

夠了夠了~動手吧~~~

 

 

煮好白飯備用,因為怕自己技術差所以我在白飯裡加了點料

 

在白飯裡我加了一顆蛋、鰹魚香鬆、日式醬油

 

為什麼要加雞蛋呢~~因為我怕米堡散了,到時候就要變成飯糰了

 

加了雞蛋增加黏稠性米堡煎起來便不會散掉

 

由於不沾鍋放在公司,所以今天我是用不銹鋼鍋煎米堡喔~~

 

很多人不會用不鏽鋼鍋煎肉煎魚~

 

這些年來我已經練就了使用不銹鋼鍋的技巧

 

我煎米堡時用的油非常少~而且完全不沾鍋

 

最重要是我從頭煎到尾就只加一次油

 

以後有機會再來跟各位聊聊要如何使用不銹鋼鍋

 

 

 

加上雞蛋除了不易散外顏色更美了

 

淡淡的雞蛋香還有鰹魚香鬆、日式醬油的香味

 

透過加熱煎過後更是散出香味,增加了米堡的味道~

 

 

 

 

把炒過的洋蔥培根加上紫色高麗菜當做餡料

 

就是一個美味的米堡

 

我女ㄦ洗澡出來看到發出了ㄧ聲驚呼~~~~哇喔

 


 

記得上星期帶我女ㄦ去ㄨㄨ漢堡店

 

我女ㄦ看到米堡說他要吃~~小小的一個六十幾元~~

 


沒有什麼料~吃到最後只剩下白飯

 

還是自己動手料好又實在~~~

 


 

菜價狂飆難為了主婦們~也難為了家人

 

簡單的做個米堡從他們臉上看到了滿足

 

不需要吃大餐簡單的一個米堡

 

從女ㄦ的身上我看到了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