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盛產的季節<今年高麗菜好像都比往年貴>

總會包個水餃放在冷凍庫裡

有時懶的煮菜時,這個是最方便的

因為家人都喜歡吃用煎的

所以我都會包成煎餃形狀

包水餃是一個很普遍家常美食

各家有各家的獨門配方

我用的都是最容易到手的食材

攪肉跟水餃皮是一定要買的,高麗菜左鄰右舍都會送

至於蔥啦!薑啦!韭菜ㄚ,只要走出廚房就可以採到

要用到的調味料麻油.香油...哈!大嫂家開油廠的<用免驚ㄟ>


以前喜歡包成很多摺的水餃型

後來覺得自己太龜毛了

因為左右兩邊摺數都要一樣,很耗時間

還嫌自己的妹妹包的不夠漂亮

被虧說:包的再漂亮,吃到肚子還不都是一樣.

厚厚!挖咧!我包的這麼辛苦...

從此我就給他包個最簡單的

反正吃到肚子 都是一樣的啦


有人會覺得煎餃要放很多油

其實我的油可是只加個一兩滴意思意思一下而已

煎起來一樣酥脆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