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筍湯

一大早8點不到電話凌個不停

一看到號碼馬上就知道了

<<阿姆打電話來了>>

一定又是託人帶東西下山來給我

果然--就是母女

託人帶了一包冬筍下來,外帶排骨一包

<<阿姆知道我家裡沒排骨了嘿!嘿!>>

冬筍阿冬筍想到你就流口水

這麼昂貴的珍品

一到手要趁鮮馬上處理

冬筍要好吃,煮的時候要有訣竅

待我一一道來

這是冬筍未脫殼的

嘿嘿!注意看喔!限制級的

我要脫衣服了


<<我脫!我脫!我脫脫脫!>>

看到我白白胖胖的樣子

是不是很誘人


被切成一片片的冬筍片


煮冬筍是要有秘訣的

秘訣1.煮一鍋水,一定要煮到滾,才可以將筍片放下鍋

原因:很多人煮冬筍湯喝起來會喉嚨癢癢的,

就是因為水未煮開就放筍片

秘訣2.水煮至少要超過一個半小時以上

煮到聞到筍香味


聞到筍香味後,在放入排骨,醬筍

如買不到醬筍可省略,加了醬筍味道會更好

香菇泡過水後切塊,如果喜歡有香味的香菇可以先炸過

一般餐廳會加炸過的魷魚,通常我是不加

秘訣3.起鍋前要再加一點酒

青蒜最後在加進去煮滾即可


一碗充滿香味的筍湯完成了


媽媽的愛不只送來筍子

連蘿蔔糕都送來了

中午吃蘿蔔糕配冬筍湯真是幸福

媽媽的愛溫暖了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