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訂單~~~

上次與朋友們聚餐時,我做了超迷你的蕃薯包,想說聚餐時有很多好料的可以吃

我的蕃薯包不可以做的太大,否則一顆就飽了~~其他美食就甭吃了~~

也許是大家沒吃過這麼可愛的蕃薯包吧~

除了現場吃,朋友們還打包回去~~~

事隔一個月吧,我也不記得了,耶~~~沒想到我那開餐廳的好朋友打電話來

說我的蕃薯包很好吃,跟外面吃到的不一樣,要我幫忙做一些供應餐廳用...<omg嚇到我了>

朋友的餐廳生意非常好,有的客人一個星期都會去個好幾次

她也想變化一下菜單,否則常客老是ㄔㄧ樣的菜色...他還說現在的人吃不多,可是要有特色~~~

哇~~~就這樣難以拒絕~~~我硬著頭皮~~~~接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忙翻了~~擦汗

拜託婆婆幫我訂筍子,我趕快到街上去挑材料

筍子要現採的,豬肉一定要夾心肉....紅蔥頭要買新鮮的回來自己爆......

就連番薯也要去找農民買<還要挑顏色挑大小形狀>~~~

就這樣光買材料與處理就耗掉我一天的時間了~~

 

把所有的材料準備好,接下來開始包了~~

一個50g真的是超迷你,超口ㄞ~~~ ~~這個吹口哨的~~~並沒有這麼涼快啦~~~

這麼的小顆真是搞剛~~~~~我一個人慢慢秤...慢慢包~~~~~

又不能包太快~~~因為冷凍庫放不下~~~

 

 

 

包這個蕃薯包有一個好處,不用急著包~~~我把所有材料被齊後,全部放冰箱遠目

包多少拿多少~~不像麵粉做的包子要拼命趕.......

就這樣~~我一共包了320顆~~~~塞爆了我家冰箱,為了清出冰箱,這幾天我都不敢買菜買水果~~

左邊那一盤是剛從冰箱冷凍庫取出的,準備裝袋,右邊的顏色較黃的剛包好要入冷凍庫~~~

現在看的顏色蒸熟後會變的不一樣~~~三八萌會變的更美麗喔~~

<<可以到這ㄦ看成品黃澄澄的蕃薯竹筍包 >>

 

 

除了蕃薯包,另一樣就是<蕃薯燒>了~~這也是朋友特愛的

看看我的嚴選地瓜,這些只是其中一些而已..其他的都被剖成兩半~~入鍋蒸了~~

 


 

顏色&形狀漂亮吧~~~

光這些又耗掉我一天的時間...


 

蒸好的地瓜~~~準備把它挖出來了~~~

忘了拍成品~~請到這ㄦ看看吧<<番薯燒 >>~~三八萌


 

完成裝盒了,一盒有10個,一共13盒.....

看出來沒~~~因為餐廳要上菜時會再用烤箱烤過,所以我沒烤的很上色~~

終於完成了~~~第一次接訂單,把我忙翻了~~~今天終於把貨送出去了~三八萌

最好笑的是~~~貨是送出去了,可是朋友要算錢給我,我卻不如何開口...

因為我不知要收多少~~~真是笑死人了~~無力感

除了帶這些貨以外,我早上趕工烤了個藍莓蛋糕跟Focaccia麵包~~

哇~~~我那朋友一吃,居然問我......哪時候開始接受訂單~~

阿娘威~~~~我看我要改行了~~

                                    .

                                    .

                                    .

                                    .

                                    .

                                    .

                                    .

送貨回來的路上,老公跟朋友另有約,我先開車回家接女ㄦ放學~~~

這時~~手機響起~~~~我那上次送給朋友吃的鳳梨酥,居然得到青睞~~~omg外面吃不到的獨家"杏仁果"口味,要我做10盒鳳梨酥~~~~~哇咧~~~鳳梨醬上次用光光了~~

哎呀丫~~~那我又豈不是要再去找鳳梨了

雖說不趕時間要我慢慢做~~~

可是我們這種人就是很"龜毛",沒有做好怎敢出貨.....

就像之前送給朋友的,我都挑最漂亮的.....醜的留給自己吃~~~

連我女ㄦ都知道要先吃醜的~~~<這是我家不成文的杏仁果條款>

明天~~~上市場去找看看有沒好貨色吧~~~高處不勝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