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酥~~Q心抹茶紅豆酥

 

 

 

中秋節免不了要應景一下

 

已經好多年未做蛋黃酥了

 

現在回想起來上ㄧ次要做蛋黃酥是921大地震那天

 

當時約了好多位朋友要來我家學做蛋黃酥

 

也準備了好多材料,無奈就在當時一震天搖地動後一切都改變了~~

 

真快8年了~~~~這幾年我一直未再做過蛋黃酥

 

每年的中秋節總是會讓我回想起當時的情形~~~~

 

ㄚ阿~~~事過境遷了,不要再提了~~

 

 

 

 

以前的配方已經不可考了~~~

 

重新在網路上尋找我要的配方

 

在克萊兒的點心小站裡看到蛋黃酥的作法覺得還不錯

 

決定試試看~~~~

 

這份麵糰溼潤度剛剛好

 

在桿捲時不太會乾掉

 

初學者可以試試看

 

 

哈哈~~~烤好後出現了一個問題

 

為什麼會破皮

 

有誰可以救救我~~~~

 

 

 

雖然是賣相不好~~

 

不過~~~很好吃耶

 

而且我覺得層次桿的還不錯

 

我在想是不是我桿的太薄了才會破掉了

 

 

 

 

這次我還特地買了Q心抹茶

 

抹茶+紅豆超級麻吉的

 

不過這次光是餡料就花了我不少錢

 

我老媽說拿這些錢就可以買很多月餅了

 

哎~~都不知我的一份心,我做了月餅ㄧ定會拿回去貢獻的

 

 



 

眼尖的人一定會發現這紅豆餡看起來跟一般的豆沙餡不ㄧ樣

 

ㄧ般我們買的豆沙餡顏色很深

 

這紅豆餡可是我特地跑到台中買的

 

它是純紅豆餡,少油少糖還吃的到紅豆顆粒

 

只不過我買的時候店員有告訴我

 

這紅豆餡較烏豆沙餡軟會比較難包

 

不過我覺得還OKㄚ~~很好包

 

因為之前我就曾經買回來做過麵包

 

所以我知道他的軟度我還能勝任的

 

 


 

 


我也準備了一些要給老公帶去公司請同事吃的

 

看到沒這是第二次烤的

 

果然是ㄧ樣破皮~~~~~

 

ㄚ~~~~~救救我的蛋黃酥吧~~

 

 


 

 


我也買了包裝盒

 

 

這樣送禮也會好看多了

 

 

~~~我喜歡這樣式單純又有中國風的味道

 

 

基於環保觀念還是不要太多層的

 

 

簡單就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