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酵母。。。。桂圓核桃麵包。。

 

來自遠方的酵母寶寶~~

 

Kawai花了很多心思培養的天然酵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Kawai酵寶寶又衝出來了~~

 

kawai用活潑生動的畫面來描寫她培養酵母寶寶的過程

 

還記得半年前kawai人在美國養酵,我在台灣養酵~~

 

當時兩個人透過部落格一起分享心得,從kawai身上也學到了很多的寶貴經驗

 

後來kawai回台,台灣已經要進入夏天的氣候了

 

養酵母跟溫度有很大的關係,夏天在台灣是濕熱的氣候很難養酵~~

 

就這樣等了半年~~ㄧ進入秋天氣溫開始下降,kawai迫不及待的開始養酵了~~

 

曾經養過酵母,用天然酵母做過麵包的ㄧ定很難忘記他的味道~~

 

天然酵烤出來的麵包風味是一般乾酵無法呈現的~

 

 

 

kawai擇了黃道吉日把她養的酵母寶寶送來我家了~

 

我笑說kawai是嫁女ㄦ的心情,我是要當婆婆~~~

 

而我承諾要當個好婆婆~~~

 

 

 

 

kawai的酵母是鳳梨寶寶~~收到寶寶後讓他在恢復活力換了新家

 

酵母寶寶果然是頭好壯壯~~長的好健康喔~~~

 

為了要做麵包,我ㄧ直在算應該哪時候來打麵團最恰當

 

用天然酵母來發酵麵糰需要很長的時間

 

又不放心把麵團丟在家(好像顧小嬰兒喔)

 

後來決定了~~~~帶著我的麵糰上班去~~~

 

 

早上送完女ㄦ去學校,回來後趕快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打好麵團已經8點了~~

 

放到鋼盆裡封上保鮮膜~~跟我上班去了~~~

 

到公司因為天氣變涼了,我怕酵寶寶太冷了不肯長大~

 

我把麵糰放到櫥櫃,燒ㄧ壺熱水放在旁邊取暖~

 

10點我幫麵團翻個身~已經有動靜了開始長大了~~

 

下午兩點幫麵糰分家~~~分割成兩個,放到烤盤裡做最後發酵......

 

 

傍晚下班麵團已經長大好多了

 

回到家趕快预熱烤箱,割好麵糰灑上麵粉~~10分鐘後麵團進烤箱了~~~

 

跟平常烤麵包的感覺不ㄧ樣,烤天然酵母的麵包更多了一份期待的心

 

期待著烤出來的成果~~~

 

 

 


 

 

 

 

 

 

 

 

 

顏色很深~~因為面糰裡加了麥芽精~~~~

 

切開麵包後裡面的組織~~

 

可是沒有kawai的大氣孔~~~還是要繼續努力

 

 

 

麵包烤好後忍不住瞌了一塊~~

 

剛烤的外面脆脆酥酥的,裡面卻是很柔軟~~~

 

而且那種天然酵母所散發出來的味道真迷人~~

 

好久沒吃到這樣的麵包了~~~

 


 

用手撕開後可以明顯看到氣孔~~

 

 

 

這個麵包完全不加糖跟油

 

咀嚼後有淡淡的甜~~淡淡的香~~~很樸實的麵包~~

 


 

 

我家女ㄦ也喜歡這健康的味道~~~

 



 

kawai~~來看妳的酵寶寶了~~~

 

桂圓核桃天然酵母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     400g         全麥麵粉   50g         裸麥粉 50g

水 約200g            天然酵種   220g

麥芽精   少許       塩  少許

桂圓(泡過蘭姆酒切碎)       烤過的核桃

 

 

麵包烤出來了,妳聞到香味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仁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